中國網民熱議奧運

李  貞  宋名揚

2016年08月05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8月3日,中國球迷在奧運會女足中國隊對陣巴西隊的比賽中加油助威。該場比賽,中國隊以0比3告負。
  新華社記者 程 敏攝

  國旗點亮中國心

  本屆奧運會雖然遠在南半球的巴西裡約,但中國的體育迷們熱情不減。為了給中國代表團加油助威,朋友圈、微博、各大網站“飄紅”一片。在微博,為奧運點亮國旗的活動成為熱點,很多網友的網名后都飄揚起鮮艷的五星紅旗。還有很多網友找出了中國運動員在比賽中身披國旗領獎的照片,力挺出征的裡約中國健兒。

  普通網友在關注奧運,親歷奧運的運動健兒更是在網絡上發微博、晒照片,記錄下自己的奧運宣言。“拋開雜念,揮洒汗水,淋漓盡致。專注、快樂、堅持,這就是人類參與體育的初心吧!”7月31日,乒乓球國手張繼科的一條微博轉發量高達40萬次。

  關注奧運話題多

  中國軍團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網民的心。得知實現中國男子花劍奧運金牌零的突破的雷聲將擔任開幕式旗手,很多網友拍手叫好,直稱雷聲“男神,好帥”。

  隨著開幕式的臨近,8年前北京奧運開幕式的盛大場面也被網友翻了出來。重溫北京奧運,不少網友依舊記得當時的感動。“滿滿的自豪感,張藝謀導演當年費心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已經成為我們心中最完美、無法被超越的一屆。當然還是要對裡約奧運會說聲加油!祝福運動員們都好好的!”一位叫做“叮叮dangdang咚咚”的微博網友寫道。

  關於奧運,你最期待看到哪些明星?觀看哪些比賽?奧運賽程出爐后,網友們也紛紛晒出自己的奧運觀賽計劃。微博名為“村東頭那小伙兒”的網友寫道:“裡約奧運我最期待的一場比賽是男子4×100米接力。我喜歡聽央視解說員的吶喊式解說,我最期待中國速度!”

  很多小朋友也來為奧運健兒加油。浙江台州的五年級學生在網上晒出了親手寫的奧運加油稿。也有不少中國奧運志願者前往裡約,為這場4年一度的體育盛事服務,並通過網絡把裡約奧運的精彩傳遞給更多國人。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