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中國軍團>>射擊

杜麗易思玲獲銀銅牌 “老槍”堅守獎牌來之不易

記者 劉旭輝
2016年08月07日05:58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至最后銀銅不易

裡約奧運首金爭奪,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兩位奧運冠軍杜麗與易思玲攜手出戰,依然未能搶下這枚金牌,最終兩人分獲亞軍和季軍。杜麗以207環獲得銀牌,易思玲以185.4環奪得銅牌,美國選手塔拉謝爾以208環奪得金牌。

□賽場

杜麗苦戰至最后一槍

女子10米氣步槍,中國派出了雅典奧運會冠軍杜麗和倫敦奧運會冠軍易思玲出戰,兩人將擔任中國隊沖擊首金的重任。杜麗和易思玲的主要對手包括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阿爾索維奇、世界排名第四的墨西哥19歲新星祖瑪雅·弗洛雷斯,另外還有倫敦奧運會銀牌得主波蘭的博加茨卡、克羅地亞的佩契奇、伊朗的艾哈邁德、美國的舍勒、俄羅斯的韋多瓦娜。

預賽中,杜麗發揮出色,打出了420.7環,排名第一,並且刷新了奧運會紀錄,易思玲前三組越打越好,但第四組出現失誤,結果以415.9環排名第八,超過第九名僅僅0.1環,以微弱優勢闖入決賽。

前三名較量的兩槍,塔拉謝爾打出10.7環,杜麗10.2環,易思玲10.3環,美國選手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環﹔隨后,塔拉謝爾打出10.5環,杜麗頂住壓力10.8環,易思玲出現失誤,被淘汰出局,她以185.4環奪得了一枚銅牌。

進入最后2發,杜麗為186.4環,落后領頭羊塔拉謝爾0.7環。第一槍,塔拉謝爾10.5環,杜麗不甘示弱同樣是10.5環,兩人依然存在0.7環差距﹔最后一槍,塔拉謝爾10.4環,杜麗10.1環,最終塔拉謝爾以208環奪得金牌,杜麗以207環摘得銀牌。

□聲音 杜麗嘆對手發揮出色

杜麗作為一名媽媽級老將復出參賽,已經手握雅典奧運會和北京奧運會兩枚金牌的她,對本次裡約奧運會看得十分淡然。即便最終失利,她也可以面帶笑容,享受來之不易的奧運時光。

杜麗表示本場比賽簡直是一個奇跡,“感覺有希望奪得金牌,但就是難度太大了”。杜麗賽后坦言,自己前半段發揮一般,不過后半段越打越好,多次在瀕臨淘汰時打出好槍,就像過山車一般。杜麗說:“今天不知道怎麼了一直看著屏幕、看著名次在打,而且特別想要(金牌)。”

對於最后幾槍,杜麗說:“放慢節奏后可能就會比較穩一些,准確率高一些,美國選手今天確實打得非常棒。”再過兩天就是杜麗孩子的生日,雖然未能為中國代表團奪得奧運首金,但銀牌也是一個不錯的成績,杜麗笑著說:“孩子可能現在還不懂吧,不過我覺得他可能在電視機前面看。”

之前王義夫總教練透露杜麗有些疲勞,賽后杜麗也坦言:“已經來到巴西很多天了,昨天就出現疲勞的情況。我能參加奧運會的次數已經不多了,還在努力堅持。”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