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爾普斯十九金書寫奧運紀錄

2016年08月09日04: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7日電 (記者顏歡)8月7日,菲爾普斯和隊友們在裡約奧運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拿下冠軍。

  五屆奧運會,22枚奧運獎牌、19塊金牌。這三個數字注定書寫了菲爾普斯不可撼動的泳壇地位。現年31歲的他,已經成為了游泳史上,甚至奧運史上最為傳奇的人物。

  自2008年在北京奧運會上勇奪八金后,全世界觀眾都對這個有著自信笑容的大男孩難以忘懷。四年后,他在倫敦再創佳績,卻在一片驚訝中選擇了退役。這些年來,他經歷了離開、兩次酒駕丑聞、抑郁,又重新回到了競賽場上,這一塊他自稱“最沒有把握”的金牌証明了這位名將在跌倒后重新站起的決心。

  菲爾普斯在接受採訪時曾坦言,他在接受戒酒治療期間曾感到生無可戀。然而,要再次站上奧運會巔峰的信念和家庭的支持讓他最終成功擺脫了黑暗。奪冠后,菲爾普斯在領獎台上與年輕的隊友們共享喜悅和熱淚,“我很喜歡這種感情的宣泄。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將更投入,力爭不被打敗。”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09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