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至目前未受寨卡病毒影響

2016年08月09日06: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至目前未受寨卡病毒影響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馬向菲)裡約奧組委8日說,巴西今年冬天比往年冷,蚊子活動不多,此前外界一直擔心寨卡病毒爆發的情況目前還沒有出現。

奧組委發言人安德達拉說,奧運會開幕前組委會就沒有對寨卡病毒太過擔心,因為奧運會舉行的8月份正是巴西的冬天,蚊子活動不多,病毒傳播不會很快。

“現在証明今年冬天比往年更冷,寨卡病毒的傳播以及其他由蚊虫傳播的疾病感染率下降幅度之大超出了我們預料。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收到一例寨卡病毒報告,”安德達拉說。

不過裡約奧組委不會因此放鬆警惕,他們不但提醒運動員注意防蚊,同時採取很多預防措施,比如注意關窗房間裡開空調等。在媒體村,組委會則出動防蚊車噴藥滅蚊,效果不錯。(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