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男子200自摘金 林躍/陳艾森實現男雙10米台四連冠

2016年08月10日03: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8日,在男子雙人10米台決賽中,中國組合林躍/陳艾森以496.98分的總成績奪冠。圖為林躍/陳艾森在比賽中。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當地時間8月8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1分44秒65的成績奪冠。圖為孫楊在比賽中。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8日電 (記者馬劍)當地時間8月8日晚,在裡約奧運會游泳賽場舉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1分44秒65的成績奪得冠軍。在同日進行的跳水比賽中,中國男子雙人10米台組合林躍/陳艾森贏得金牌。

  孫楊在預賽和半決賽中均以第一名的身份晉級,但由於200米自由泳並不是孫楊的強項,因此對於冠軍並無十分的把握。南非名將克洛斯從一開始就發力領先,一度超出其他選手一個身位之多,但擅長后程發力的孫楊並未被打亂節奏,從第二個50米之后開始奮起直追,最終一舉超越全部選手,首個觸壁,以1分44秒65的成績奪得金牌。這是中國游泳隊在裡約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國游泳在這個項目上的歷史性突破。

  在同日進行的男子雙人10米台跳水決賽中,中國組合林躍/陳艾森毫無懸念地贏得了金牌。林躍和陳艾森是去年喀山世錦賽和今年世界杯的冠軍,在該項目上一直保持優勢。當日,這對組合從第一跳起就確立了領先,最后以496.98分奪冠,比亞軍、美國組合鮑迪亞/約翰遜高出了將近40分。

  截至8日晚,中國代表團共獲得5枚金牌。

  (相關報道見奧運特刊)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0日 01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