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汪大昭:提高民眾對女足的關注不能單純靠成績刺激

2016年08月10日16: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王玫)中國女足時隔八年重返奧運賽場值得慶賀,但有評論認為,女足在國內的關注度和支持力度都無法與男足相提並論,如何提高民眾對女足的關注度?對此,人民日報高級記者汪大昭今日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提高的方式應取決於民眾對女足欣賞眼光的調整,而不是單純靠成績去刺激。

汪大昭認為,我們以前關注女足是建立在追求冠軍的前提下,覺得女足比男足離世界最高榮譽更近,但這種狹隘的關注本身並不靠譜,后來成績下來了,關注度也就不高了。所以,提高民眾對女足的關注度不能靠贏球、換帥這樣的方式。

“今后對女足的關注度肯定會提高,但也不會追上男足。”汪大昭說,“足球是身體接觸、激烈對抗的一項運動,從項目本身來講,觀賞性沒法和男足比。事實上在女足發達的國家,比如美國、德國,關注度和男足相比,差距比中國還要大,但卻並不妨礙女孩們開心地踢球。所以這就需要我們深思,是不是要把自己欣賞足球的眼光調整一下,而不是隻看到成績本身。”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