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劉詠詩入圍女花個人8強憾負衛冕冠軍

2016年08月11日02: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詠詩入圍女花個人8強憾負衛冕冠軍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中國女花“雙姝”樂慧林、劉詠詩10日出戰奧運個人賽,兩人的表現均有亮眼之處,其中劉詠詩晉級8強后不敵倫敦奧運冠軍迪弗朗西斯卡。

樂慧林、劉詠詩的種子排位分別在第11位和第20位,首輪兩人均以較大優勢勝出入圍16強,並分別遇上高順位種子選手。

劉詠詩在和四號種子、美國名將基弗的交手中整場佔據優勢,首局她便以7:4佔據先機,隨后一路擴大優勢以15:9大勝晉級。樂慧林則開局不利,被法國六號種子約薩拉·西布斯打了一個7:3,但她很快找到了壓制對手的辦法,連續得分后以12:11反超。可惜樂慧林未能抓住這一勝機,西布斯重新穩住陣腳后以15:13險勝。

“我開局沒打好,后來追了上來反超一劍,自己想說歇口氣緩一下,但對手看我有點鬆懈的時候就追擊了上來,這個點我沒有把握好,這口氣歇得早了。”樂慧林說。

闖入8強的劉詠詩遇上了更強的對手,33歲的意大利名將迪弗朗西斯卡。比賽初段劉詠詩還能咬住和對手戰成5:5,但經驗豐富的迪弗朗西斯卡利用劉詠詩進攻中的漏洞將分差拉開至13:8,雖然此后劉詠詩打得依舊頑強,但最終還是10:15敗下陣來。

賽后劉詠詩分析敗因時說:“開始我防御性比較強,后來我就主動攻擊她,被她抓了漏洞。從守轉攻是因為我有一段時間在進攻中逼得她很難受,而且自己在后退的環節上有點被動,所以我想穿插一些主動性、突然性的打法。”

同一天進行的男佩比賽中,28號種子、中國選手孫偉首輪遭遇五號種子、三屆世錦賽季軍蒂貝留(羅馬尼亞),雙方實力差距明顯,孫偉一番苦戰后以7:15不敵對手。(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