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薇石智勇舉重場上奪金 陳若琳劉蕙瑕女雙十米台折桂

2016年08月11日04: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鄧薇在比賽中。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石智勇在比賽中為自己加油。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陳若琳(左)/劉蕙瑕在決賽中。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10日電  (記者陳晨曦、馬劍)當地時間8月9日,中國奧運選手在裡約奧運會舉重賽場和跳水賽場收獲3金。鄧薇在女子舉重63公斤級比賽中以抓舉115公斤、挺舉147公斤、總成績262公斤奪得金牌,並打破了挺舉世界紀錄以及總成績世界紀錄。在男子69公斤級比賽中,石智勇以抓舉162公斤、挺舉190公斤、總成績352公斤獲得冠軍。在跳水女子十米台雙人決賽中,中國組合陳若琳/劉蕙瑕以354分奪冠。

  鄧薇和石智勇都是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年輕選手,二人在比賽中都選擇了比較穩健的戰術,保持著極高的成功率,11次試舉10次成功。在提前鎖定金牌之后,兩名中國選手都向世界紀錄發起沖擊,鄧薇挺舉第二次試舉就宣告成功,石智勇因為“心情激動”而功虧一簣。

  跳水女子十米台自2000年悉尼奧運會設項以來,中國選手就從未讓這塊金牌旁落,陳若琳/劉蕙瑕組合將輝煌延續。站上最高領獎台的陳若琳也成為中國奧運史上最年輕的“五金王”。

  在體操女子團體決賽中,由5名奧運新兵組成的中國隊整體表現穩定,隻在個別項目上略有瑕疵,最終以176.003分獲得一枚銅牌。馬術個人三項賽場地決賽中,中國選手華天最終排名第八,這也是中國馬術在奧運會上取得的最好成績。

  (相關報道見奧運特刊)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1日 01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