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玫瑰”晉級八強

2016年08月11日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9日電 (記者張保淑)9日,裡約奧運女足小組賽全部結束。中國隊最后一輪“悶平”瑞典,與對手攜手晉級八強。加拿大隊則在歷史上首次戰勝德國隊,以F組第一身份晉級1/4決賽。

  瑞典女足開賽即採用前場逼搶的凶猛踢法,意圖切斷中國隊中前場的聯系。中國隊則堅持傳統傳控打法,耐心利用對方高大后衛轉身慢這一弱點尋覓機會。中國隊上半場雖然創造出多次任意球機會,可惜3名進攻球員平均身高與對手后衛線相差太大,雖佔據優勢,卻始終沒有獲得絕對破門良機。

  下半場瑞典隊雖然一度投入更多兵力進攻,但也始終不敢再派前鋒上場祭出搏命戰術。最終,瑞典女足仍然沒能打破在奧運會上對中國難求一勝的尷尬紀錄,兩隊用一場沒有進球的平局攜手晉級本屆奧運會1/4決賽。中國隊將在淘汰賽首輪面對德國隊,而瑞典隊則將遭遇美國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