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韓國槍手秦鐘午實現奧運三連冠

2016年08月11日05: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槍手秦鐘午實現奧運三連冠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林德韌)韓國名將秦鐘午用一場驚天逆轉捍衛了自己手槍之王的榮譽。在10日進行的裡約奧運會男子50米手槍慢射比賽中,秦鐘午在打出6.6環臭槍、一度落后4.5環的絕境中完成大逆轉,以193.7環的決賽成績實現奧運三連冠。

鏖戰過后的秦鐘午說:“這是我經歷的最殘酷的決賽。”

在決戰中惜敗於秦鐘午的是越南41歲老將黃春榮,在此前的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他已為越南代表團獲得了奧運歷史上的首塊金牌。兩位中國選手龐偉、王智偉雖都闖進了決賽,但隻獲得第8名和第5名。

天賦異稟加上勤奮刻苦,37歲的秦鐘午已是男子手槍世界無可爭議的王者。50米手槍慢射項目上,北京和倫敦的冠軍都是他。在2014年西班牙世錦賽上,秦鐘午還在資格賽還打出了583環的恐怖成績。在10日的資格賽中,他也是一馬當先打出567環列第一名。

但決賽時,秦鐘午卻給自己挖了一個巨大的坑,第9槍的6.6環差點就把他推出了決賽大門。

身陷臨淵之險的秦鐘午展現出了超出常人的實力,他最后11槍中,有8槍在10環之上,頑強地填補了4.5環的虧空,歷史性地實現了男子手槍慢射的奧運三連冠。加上在倫敦獲得的男子10米氣手槍金牌,這是他的第四個奧運冠軍。

裡約奪冠的秦鐘午說:“之前我拿過三塊奧運會金牌,但這塊是分量最重的,今天的競爭太激烈了。”

談到決賽的起伏,秦鐘午說,他壓力很大,這是最殘酷的決賽。

裡約奪冠的秦鐘午已經在四屆奧運會上收獲了四塊金牌、六塊獎牌,但37歲的他仍在享受射擊的樂趣,秦鐘午說:“目前還沒有退役計劃,我要繼續挑戰自己。”(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