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喝彩”体育文化帮扶活动于鄂尔多斯举办

2020年07月24日14: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蒙古鄂尔多斯7月23日电(记者林德韧)“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第二站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举办。

“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系列活动以体育文化帮扶的形式,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周期内走进全国多地小学,捐赠文体物资并推动冬奥文体教育,从而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感受奥运精神、学习中国传统艺术文化。该活动已于2020年6月在河北张家口和北京两地顺利举办。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表示:“奥林匹克理念是受到中国以及全世界认可的,它融合很多方面,‘为奥运喝彩’帮扶活动在这样的精神指导下也进一步融合教育,希望学校能够通过体育教育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奥林匹克精神,通过德育教育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和平、团结、友谊’的重要性。”

位于内蒙古的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作为帮扶活动的第二站。组委会为当地学生带去了专业的冰雪运动器材和文化用品,并开展冬奥知识科普活动、旱地冰壶体验等项目,让学生们在互动中了解冬奥项目及艺术文化,在精神帮扶中开拓视野。

“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吴爱华表示:“‘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以公益的形式,面向全国,让更广泛的青少年群体有机会参与其中,这对奥运精神传递、冬奥宣传普及、中国文化传承、青少年文体教育等方面,都具有推动作用。”

随后,于再清向鄂尔多斯市政府和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赠送了国际奥委会成员纪念徽章,这些纪念章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在国际传播路径中的坚定基石,同时寄予了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号召全世界人民参与奥运、共同强身健体的美好愿景。

“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发起了“绘梦行动”,向伊金霍洛旗第三小学的学生捐赠了绘本,还向学校赠送了题有“绘梦行动”的书法作品,在活动结束后,还将与该校学生进行深入的文化艺术交流,为喜爱绘画的学生提供长期的指导和帮助。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敏霞表示,帮扶活动的创建初衷是希望鼓励全国青少年不畏困难,在奥运精神的启迪下,能够不断进取并拓宽视野,成为少年强国梦的新一代筑梦人。组委会将秉承这一初衷,持续向全国推广这项公益活动。

据悉,2020年,“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活动计划走进张家口、鄂尔多斯、河源、哈尔滨、成都、杭州、南通、唐山、无锡等13个地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