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任國強:李曉霞其實把丁寧逼到沒有退路了

2016年08月11日19: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今天下午,中國國家隊乒乓球顧問、廣西省乒乓球隊主教練任國強在做客人民網訪談時表示,丁寧和李曉霞打出了一場精彩的女單決賽,其實李曉霞已經把丁寧逼到沒有退路上了,但丁寧能夠及時做出調整。

在北京時間今天上午結束的裡約奧運女乒單打決賽中,丁寧艱難擊敗隊友李曉霞奪冠。任國強認為,李曉霞的針對性訓練很到位,突出了她本身凶狠的技術風格特點,比賽發揮得淋漓盡致,非常完美。“李曉霞和丁寧的這場比賽,是近幾屆奧運會女單決賽裡打得最精彩的,充分展示了兩個人的水平。

任國強說,其實李曉霞的凶狠,已經把丁寧逼到沒有退路上了。但丁寧能夠及時做出調整,做了一些非常細微的變動。比如過去她發球用的是球拍反面,但這次90%是用正面來發的,這個調整就為李曉霞的接發球造成了困難和壓力。到了決勝的關鍵球時又重演了兩個這樣的球,所以球勢就稍微傾向了丁寧一點。“后來運氣也好一些,一個擦邊一個擦網,整個過程就顯得有驚無險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