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刘诗雯缺席国乒奥运模拟赛

王笑笑

2020年07月29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丁宁刘诗雯缺席国乒奥运模拟赛

  中国乒乓球协会昨天发布消息,“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将于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举办。比赛将完全按照东京奥运会规程进行,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然而,女队一线主力、奥运冠军丁宁、刘诗雯将缺席本次比赛。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李隼表示,由于奥运会延期一年,很多队员对长期训练规划进行了调整。丁宁向队伍申请,希望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身体和状态调整,不参加本次比赛。刘诗雯则在近期接受了肘部手术,仍处于恢复过程中。

  据李隼介绍,女队本次共有43名队员参赛,除国家一、二队大部分在训国手外,还征调了打法特点鲜明的木子、武杨、胡丽梅等前国手参赛,模拟主要对手。他坦言,模拟赛的竞技水平高于奥运会,“希望大家把这次模拟赛当成真的奥运会来对待,尤其是年轻主力,在两名老队员缺席的情况下,充分展示自己。”

  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则介绍说,男队除了国家一、二队全体队员参赛外,还选调了前国手张超、侯英超和一名年轻队员参赛。“这次模拟赛,不仅是检验之前半年的集训成果,同时也是展望下半年、备战明年世乒赛的一个起点。希望通过内部高强度对抗,重新排序每个人在队内的位置。”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