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實現乒乓球女單大滿貫 向艷梅終圓奧運舉重金牌夢

2016年08月12日04: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八月十日,在乒乓球女單決賽中,中國選手丁寧以四比三戰勝同胞李曉霞,奪得冠軍。圖為丁寧在比賽中。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當地時間八月十日,在女子舉重六十九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選手向艷梅以二百六十一公斤的總成績奪得冠軍。圖為向艷梅在挺舉比賽時慶祝成功。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電  (記者陳晨曦、鄭軼)裡約奧運會結束第五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代表團再添兩金兩銀兩銅。其中,丁寧和李曉霞包攬乒乓球女子單打金銀牌,向艷梅獲得女子舉重69公斤級金牌。

  在乒乓球賽場,世界乒壇最優秀的兩位女選手丁寧和李曉霞,繼倫敦奧運會后再次在女單決賽相遇,聯手奉獻了一場巔峰對決。整場比賽打得十分膠著,不斷上演追分好戲。最終,丁寧在2︰3落后的情況下連扳兩局,以4︰3戰勝李曉霞。憑借這枚奧運金牌,她成為繼鄧亞萍、王楠、張怡寧、李曉霞之后的第五位女乒“大滿貫”得主。自從1988年乒乓球在奧運會正式設項后,中國隊實現了在女單項目的八連冠。

  女子舉重69公斤級決賽中,向艷梅以抓舉116公斤、挺舉145公斤,總成績261公斤的成績獲得金牌。在抓舉第三把試舉中,向艷梅險些被落下的杠鈴砸到,所幸沒有受傷,驚險奪冠。男子舉重77公斤級決賽,衛冕冠軍呂小軍以177公斤打破抓舉世界紀錄,在奪冠有望的情況下,被哈薩克斯坦選手拉西莫夫創世界紀錄的一舉逆轉。

  柔道賽場,程訓釗獲得男子90公斤級銅牌,這也是中國男子柔道在奧運賽場的首枚獎牌。跳水男子雙人三米板決賽,中國組合秦凱/曹緣發揮不佳,以總成績443.70分奪得銅牌。

  三大球進入小組賽關鍵階段,中國女排以3︰0輕取波多黎各,提前鎖定八強席位﹔中國女籃以68︰89負於歐洲勁旅西班牙隊,小組出線形勢堪憂﹔中國男籃以68︰72負於委內瑞拉,未能迎來小組賽首勝。

  (相關報道見奧運特刊)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2日 01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