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不敵委內瑞拉

從指尖溜走的勝利 其實有點遠

2016年08月12日04: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男籃主力后衛郭艾倫在比賽中突破。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電 (記者劉碩陽)面對賽前被認為最有可能甚至唯一能夠戰勝的對手委內瑞拉,中國男籃仍舊未能收獲本屆奧運會的首場勝利。當地時間10日晚,中國男籃與小組賽第三個對手委內瑞拉隊展開鏖戰,最終以68︰72的比分遺憾地吞下了本屆奧運會的第三場失利。

  面對此前幾乎從未有過交手的委內瑞拉隊,中國男籃很難適應對手在攻防兩端的節奏,迅速被拉開比分,首節結束前委內瑞拉隊甚至取得15分的領先。“對方的打法很凶悍,身體素質很好,我們一開始對此並不熟悉,對抗起來很困難,”控衛郭艾倫賽后表示。

  度過了首節的困難之后,中國男籃很快找回了狀態。在此后3節比賽中,中國隊一直與對手緊咬比分,甚至一度實現了反超,但關鍵時刻的屢屢失誤造成進攻未果,使得中國男籃難以維持自己的優勢。終場前52秒,中國隊將分差追至隻剩1分,然而郭艾倫突破時進攻犯規,球隊自此陷入被動,最終失利。“最后幾個球沒處理好,我也想向全隊道聲抱歉,”郭艾倫說。

  在主帥宮魯鳴看來,本場失利雖然遺憾,但卻是雙方實力差距使然,“委內瑞拉至少有七八個球都是最后一秒鐘才壓哨投進,這並不是偶然,”宮魯鳴說,“對手的進攻往往通過連續傳球產生機會,而我們更多是自己運球再運球,在把握機會和籃板等方面也有差距。”這一場看似從指間上溜走的勝利,其實距中國隊還有些遠。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2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