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秦凱最后一跳遺憾落淚

記者 劉艾林
2016年08月12日07: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秦凱最后一跳遺憾落淚

昨天一池碧水的男子雙人3米跳板決賽中曝出了一個冷門,中國組合秦凱/曹緣僅以443.70分獲得銅牌,中國跳水隊開賽以來連續奪金的勢頭戛然而止。冠軍被英國選手勞格赫/米爾斯獲得,這也是英國歷史上首獲該項目金牌。30歲的秦凱本屆奧運會后很可能會退役,他在賽后流下了遺憾的眼淚。

自從悉尼奧運會設置了雙人項目以來,中國隊是第二次在奧運會的這個項目上錯失金牌。第一次是在2004的雅典,當時已經遙遙領先的彭勃和王克楠隻要在最后一跳“大頭朝下”入水即可奪冠,卻因為王克楠的重大失誤而將金牌送給了希臘運動員。昨天是第二次“失金”,情況卻與12年前有所不同。第一,英國和俄羅斯組合的難度系數總和已經超過了我們,都是0.5﹔第二,中國兩位選手在幾個動作上連續出現小失誤,得分始終沒能處在領先位置,甚至是一直落后。這給中國男板在今后的發展上留下了課題,在國際跳水界已經不是一枝獨秀,而是群雄並起了。在沒有出發奔赴裡約之前,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就在一次採訪中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談起了她對男子跳板項目上的擔憂,說這種擔憂甚至超過了男子跳台,現在果然出現了這種未能包攬雙人項目金牌的結果,軟肋恰恰就在男板。

賽后30歲的陝西老將秦凱流下了熱淚,前兩屆奧運會,中國隊都獲得了這個項目的金牌,秦凱的搭檔分別是王峰和羅玉通。這次比賽,秦凱本來是想以三連冠完美收官,卻未能如願告別。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