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順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摘銅

“這獎牌,意外之喜”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6年08月13日04: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11日晚,在裡約奧運會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的頒獎儀式結束后,挂著銅牌的中國隊選手汪順終於有機會近距離接觸自己的偶像——剛剛獲得個人第二十二枚奧運金牌的美國隊選手邁克爾·菲爾普斯。可惜“偶像”隨后還有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賽,不能“陪著”汪順一起接受游泳館全場歡呼的禮遇。“很榮幸,我和菲爾普斯握了手”,說起剛剛發生的片段,汪順笑出了聲。

  和偶像一起站上領獎台的機會,是汪順拼出來的。預賽第八名進入半決賽,半決賽第六名闖入決賽,來自中國的“小角色”在名將雲集的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現場“理應”只是個陪襯,但排在第七道的汪順就是要“搶戲”,“對手很強大,我就是做好自己,把每一個泳姿游好,把每一個動作游好”。

  最后50米,汪順從第七名搶到了第三名。他說:“當時也沒感覺到自己落后,因為我太專注了,隻想到沖、沖、沖!”汪順最后的沖刺超過了4名選手,其中還包括他的另一個偶像、美國老將羅切特,“這枚獎牌有點意外之喜,這種感覺太不可思議了,太美妙了”。

  菲爾普斯將在本屆奧運會結束后告別泳壇,汪順與他的這一場較量也將就此成為絕唱。但這一枚意義非凡的銅牌,讓這場比賽有了可以承載記憶的珍貴証明。和偶像一起站在領獎台上,汪順滿臉崇敬地向菲爾普斯豎起了大拇指,其實他的表現,也配得上同樣的手勢。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3日 06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