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頌獲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級銅牌

繼續去拼闖

本報記者  顏  歡

2016年08月14日03: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12日,裡約奧運會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級銅牌爭奪賽僅余幾十秒時間,2015年柔道世錦賽該項目冠軍、中國隊選手於頌一個完美的背摔將韓國隊選手金敏仲放倒在地,裁判判定於頌“一本”直接獲勝。中國代表團將又一枚銅牌收入囊中。

  於頌向對手深深鞠躬,走下賽場便難掩心中復雜的情緒痛哭起來。台下的中國觀眾則一直高喊“你是好樣的!”

  “在銅牌爭奪賽中更輕鬆地釋放了自己,因此成功贏得了比賽。”談到剛剛結束的比賽,於頌表示比較滿意。可是當回憶起僅僅一小時前的半決賽時,她依然難以接受失敗的事實,泣不成聲地說道,雖然為了這次奧運會做了很多准備,進行了艱苦的訓練,想要奪冠的心情也由壓力化為了動力,但最終的結果卻不盡如人意,“我對不起大家,我知道大家對我都有很高的期待。來到奧運會沒有運動員不想拿到金牌。我當時想得太多,所以沒有好好把握住機會。其實拿到第三名,我真的特別不滿足……”她的不甘和淚水讓在場所有的記者感同身受,競技體育有時就是如此殘酷。

  柔道女子大級別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之一。今年29歲的於頌是中國柔道隊的老將,但卻是一名奧運會“新兵”。2002年,年僅15歲的她進入國家隊,但由於一些風波和傷病,一直沒能站上奧運會的舞台。雖然經歷了倫敦奧運會落選,但於頌更頑強地站到了人們眼前,從2013年起獲得了4個大獎賽冠軍、1個大滿貫賽冠軍和4個國際賽事亞軍,排名女子世界第一。因此,她在征戰裡約奧運會前也自信滿滿地表示要“劍指冠軍”。她在這次奧運會上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在4場比賽中,獲勝的3場皆是以“一本”直接取勝,體現了她的真正實力。

  於頌堅定地表示,這枚銅牌不會是她的終點。“我會繼續努力的。”於頌表示,“謝謝你們對我的支持,隻要大家不放棄我,我就不會放棄自己。”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4日 06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