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帶病出戰1500米無緣決賽

2016年08月14日03: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電  (記者馬劍)當地時間12日下午,孫楊在參加裡約奧運會1500米自由泳預賽時,因患感冒影響身體狀態,最終隻獲得第十六名,無緣決賽。200米獲得金牌之后,孫楊就感冒發燒,一直沒有痊愈。賽前甚至傳出他將放棄比賽的消息,但最終,他還是出現在了賽場,堅持游完比賽。“我感冒了,人很難受。今天游完800米后全身肌肉發酸,沒力氣,特別疲勞。”賽后,孫楊向媒體說明了情況。

  雖然孫楊將以這種略帶傷感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第三次奧運之旅,但他表示,看到菲爾普斯的表現自己也很受鼓舞:“我也希望自己能堅持到31、32歲,我相信我一定能堅持到那個時候。中國游泳現在是個困難時期,隻要需要我,我一定會堅持下去。菲爾普斯的堅持和努力讓我更加要嚴格要求自己,比我偉大的對手都還在努力,我沒有理由去休息。”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4日 07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