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孫楊感冒爽約1500米決賽 誓言為東京蓄力

2016年08月14日05:10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此前摘得一金一銀的孫楊在昨天凌晨帶病出戰男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最終以15分01秒97名列小組第七,總成績排在第16無緣決賽。不過孫楊沒有氣餒,表示明年的世錦賽將卷土重來。

在昨天的預賽中,孫楊在第五組第7泳道亮相,成為輿論焦點的霍頓則在第4道。前500米,孫楊發揮平穩,始終排在前三。但接下來,形勢突變,霍頓、維爾莫夫斯基相繼趕上,

與排在前三的科克倫、德蒂以及孫楊的差距不斷縮小。

800米之后,孫楊跌出前三,隨后開始逐漸落后,900米時,他一度落到了最后一位。剩下的比賽,孫楊已經跟不上大部隊,只是奮力往前,最終名列小組第七,成績為15分01秒97。

“游出這個成績,完全出乎意料,但是也在情理之中。因為200米自由泳比完后著涼了,凌晨5點后才睡,那個

過程疲勞了。主要還是比賽太少,所以1500米的節奏一下子找不到了。”談到孫楊的表現,教練張亞東說道。

總結孫楊在裡約的整體表現,張亞東給予了極大肯定,“四年前的倫敦是個奇跡,那時候是沖金牌,是初生牛犢不怕虎﹔而在裡約,大家眼睛都盯著他。能頂住傷病和外界的壓力,游出這個水平,從孫楊的角度,從我們團隊的角度,應該說是個奇跡。”

>>聲音

孫楊誓言為東京蓄力

昨天,孫楊在做客騰訊奧運節目《第一時間》時表達了未能進入1500米決賽的遺憾:“今天比賽中,因為感冒的原因,還是有很多遺憾。在400米自由泳比賽中,自己沒有調整好狀態,所以沒有發揮好,但比較驚喜的是200米自由泳,在倫敦奧運會時的這個比賽中,一直是第二名,這次很驚喜能夠拿到冠軍。”

孫楊表示,會在冬訓中努力訓練,爭取在明年世錦賽中証明自己。談及在澳大利亞集訓備戰奧運不慎扭傷右腳時,孫楊借用了“洪荒少女”傅園慧的名句:“這半年,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

節目中,孫楊解釋了為什麼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后,會抱住騰訊工作人員應虹霞痛哭,“看到虹姐時,覺得像

見到了親人,作為運動員沒能站在最高領獎台,覺得虧欠了很多為我付出的人,所以當看見虹姐的時候,就忍不住了。”

直播最后,孫楊表示自己還會繼續出征東京奧運會,他說:“從走下領獎台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從零開始,掌聲、鮮花、祝福都已經過去,在以后的比賽中,你們會看到更好的孫楊。”

 

(責編:李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