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細化服務不能丟(五環旗下)

鐘  文

2016年08月15日03: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裡約奧運會賽程過半,精彩的奧運賽事帶來全球觀眾全新的視覺體驗。在人們為目不暇接的精彩賽事送上掌聲和祝福的同時,一些中國傳統強項因精細化服務不到位所導致的問題也引起輿論的諸多關注。

  盡管奧運賽事仍在有序鋪展,但從一些項目已經結束的比賽來看,一些中國傳統強項對賽事規則的熟悉程度、對參賽隊員進行精細化服務的保障程度也還存有一定程度的欠缺。這種精細化保障服務的不到位現象,一定程度上已經影響到個別選手的現場發揮。

  多年以來,中國體育在既往一窮二白的基礎上一點點培植起自己的優勢項目、潛優勢項目,這些優勢項目、潛優勢項目之所以成為中國體育發展壯大的基石,和這些項目、這些隊伍服務到位、管理到位、隊員應變能力突出、隊伍意志品質頑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

  在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道路上,優勢項目、潛優勢項目有其特殊價值和風向標作用,而在新時期發展這些優勢項目、潛優勢項目,這些項目多年來養成的精細化服務、精細化管理、精細化保障非但不能放鬆,而且還需持續加強。因為隻有鞏固好這些既有優勢,想辦法將成熟的服務與管理經驗成功移植到一些新興項目上,中國體育才有可能持續、健康、有條不紊地向前推進。

  越是時代進步、社會發展,越是政府、社會、個人多方攜手推進體育事業發展的框架下,優勢項目、潛優勢項目就越具有鮮明的樣本價值,而精細化服務、精細化管理、精細化保障則是這些優勢項目、潛優勢項目賴以立足與發展的核心內容,這些核心內容被淡化或出了問題,對中國體育的整體發展就會帶來不容忽略的影響。

  裡約奧運會賽程還在延續,精彩還在延續,針對已經出現的問題,從實際出發切實抓好相關項目與隊伍的精細化服務、精細化管理、精細化保障工作,有百益而無一害。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5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