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越宏男子25米手槍速射摘銅 沒留下遺憾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6年08月15日03: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參加裡約奧運會男子25米手槍速射的運動員,都是射擊項目“神槍手”中的“快槍手”。在預賽的3個階段中,他們每組分別要在8秒、6秒和4秒的時間內射出5發子彈,而到了決賽,每組5發子彈都要在4秒的時間內射出。然而當地時間8月13日下午,就是在這“比誰手快”的項目中,德國隊選手雷茨卻依靠著穩健獲得了金牌。

  身為冠軍的雷茨自然不慢,然而穩定的發揮則是他制勝的法寶。在決賽的8組射擊中,雷茨雖然隻打出了兩組5發全中,卻在其余6組中全部保持著5中4的水平,最終使得他能夠以34中的成績穩獲冠軍,並追平了奧運會的決賽紀錄。而與雷茨進入最終對決的法國選手雖然打出3組全中,但3組5中3和一組5中2的起伏表現令他與金牌失之交臂。

  在此項目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隊選手張富升最終獲得第四名,在決賽中一度領先於雷茨的他此后還是未能頂住壓力,先后打出一組5中2和一組5中1,被淘汰出局,“還是自己在動作上打得不太好,打出5中2的時候就已經很影響心情了,但是沒能調整過來。”張富升說。

  另一名中國隊選手李越宏則發揮出色,在打出5中2的情況下及時進行了調整,最終拼得一枚銅牌。“這枚銅牌沒有遺憾。”李越宏說,“畢竟在奧運會的舞台上,不是得到好成績,就是學到經驗。”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5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