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賽艇女子單人雙槳取得突破 首登領獎台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6年08月15日03: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賽艇隊女子單人雙槳項目在奧運會上從未奪牌的歷史終於被河南姑娘段靜莉改寫。當地時間8月13日,她在裡約奧運會的比賽中以7分24秒13的成績奪得該項目銅牌。該項目的金牌被澳大利亞隊選手布雷南以7分21秒54的成績奪走。美國隊選手熱內瓦拉·斯通第二個完成比賽,成績是7分22秒92。

  此前,中國隊在該項目上的奧運最好成績是第四名,由名將張秀雲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取得。

  27歲的段靜莉曾先后3次入選國家隊,卻是第一次出現在奧運賽場。她說:“2006年第一次進國家隊的時候,我自己怕苦不願意練而放棄。幾年后再次入隊並獲得了奧運會入場券,但最終未能去成。說實話,我自己當時心裡很不爽。我一直特別渴望參加奧運會,因為上一屆錯過,所以我特別珍惜這次機會。”

  段靜莉半程時處於第二位,在后程階段,她一直關注著沖刺能力較強的新西蘭隊選手,卻不想被斯通超越。段靜莉賽后也有些懊惱,“我曾在半決賽中擊敗過她”。

  至此,裡約奧運會賽艇比賽已經全部結束,中國隊選手在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和女子單人雙槳兩個項目上獲得銅牌,已連續在兩屆奧運會上無緣金牌。歐洲選手在該項目上展現強大實力,奪取14枚金牌中的10枚,其中英國隊選手以3金獨佔鰲頭,德國隊選手也有兩金入賬。剩余4枚被新西蘭隊、澳大利亞隊和美國隊選手瓜分。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5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