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男獲得男子跳遠第五名:有點緊張了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6年08月15日03: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13日晚,裡約奧運會男子跳遠決賽戰至高潮。中國隊運動員王嘉男第五跳的感覺不錯,躍入沙坑后興奮地起來准備慶祝,然而在最終確認入坑點后還是遺憾地用手抱住了頭,8米13的成績還是沒能超越他的第二跳8米17,而他最終也以落后冠軍、美國隊選手亨德森21厘米的成績獲得第五名。

  去年的北京田徑世錦賽上,王嘉男憑借8米18的成績勇奪一枚銅牌創造歷史。在前一天進行的預賽中,王嘉男第一跳就跳出8米24,直接進入決賽,這也是預賽中所有選手的最好成績。“決賽還是有些遺憾,畢竟是自己做得不夠好造成的。”

  在王嘉男看來,“心理不夠強大”是導致他未能取得理想成績的主要原因。“本來想像預賽一樣第一跳跳出8米20左右的成績,后面的幾跳能夠放開去拼。”王嘉男說,“不過站在跑道上還是太緊張了,怕犯規,節奏亂了就沒跳出來。”

  中國田徑隊賽前就料到了裡約賽場上的困難。“北京世錦賽中的一切有利條件到了裡約奧運會上都會變成不利條件,而且各國高手對奧運會的重視要超過世錦賽。”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隊總教練馮樹勇說。

  不過對決賽參賽選手中最年輕的王嘉男來說,這個成績已經足夠出色。這僅僅是他第一屆奧運會,4年前,他甚至還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十項全能運動員。“2020年東京奧運會,我一定會拼。”王嘉男表示。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5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