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跳水池上演浪漫一刻 秦凱向何姿求婚

2016年08月15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跳水池上演浪漫一刻

8月14日,中國跳水隊隊員秦凱(左)向隊友何姿求婚並獲成功。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跳水女子3米板決賽中,中國選手何姿以387.90分獲得亞軍。 新華社記者丁旭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 李嘉)好不容易做通了場地志願者的工作,秦凱站在了通往幸福的欄杆前。

呼吸,再呼吸……等待的那幾分鐘好像過了一萬年,他不停地深呼吸,又狠狠地拍了自己胸脯幾下,平復要跳出來的心臟,這比他自己上場比賽緊張一萬倍。

周圍的隊友、教練還有各國教練員、運動員的“加油”聲不絕於耳,他仿佛都沒有聽到。當三位獎牌選手款款從眼前走過,登上接受祝福和拍照的高台時,秦凱深吸一口氣,沖上去了,先是緊張地吐了一下舌頭,醞釀一下情緒,手裡的戒指盒子藏在身后,他走得很慢,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來到了女子3米板亞軍何姿面前。

瑪利亞·倫克水上項目中心沸騰了,全世界都讀懂了:秦凱要向何姿求婚。何姿見到秦凱后,很驚訝地后退了好幾步。

在眾人的目光中,在“嫁他、嫁他”的集體交響樂聲中,秦凱站著對何姿說了好久,又單腿下跪說了好久,看得眾人好心急:秦凱一直在說,何姿一直在抹眼淚,遲遲沒有答應。

秦凱到底說了什麼?

“我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勇敢站出來,向你求婚,希望得到全世界的祝福:愛你,就要讓全世界都知道!為了愛,我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機會,為了愛,瘋狂一次!”秦凱說。

何姿終於答應了,接受了秦凱的求婚鑽戒,擁抱時的她笑中帶淚,格外美麗。

“他說了什麼,我忘得都差不多了,因為太緊張了,就是大家能夠想得到的一些保証的海誓山盟,最讓我感動的是,他說‘讓我欺負他一輩子’,”剛剛在女子3米板決賽中收獲銀牌的何姿抹著眼淚說。

“我真的完全沒有想到他會求婚。因為我剛比完賽,有那麼多人看著,很害羞,實在是、實在是不好意思,覺得有點不太好,”害羞的何姿說。

何姿對於秦凱的求婚完全沒有預料到。“今天中午我見過他一次,他嘴裡念念有詞,但我一進去,他就停了。我說你干嘛呢?他說我在唱歌,我沒有多想,因為我下午還有比賽。”何姿一下子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感覺還是像做夢一樣。

對於秦凱來說,他可是准備了很久,他透露說:“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本來我想比賽后立刻求婚,但那時候她有點失望,情緒不是很好,我心裡有點打退堂鼓。我是第一次求婚,心裡一直在犯嘀咕,不知道她是不是會答應我。不過就算她不答應,我也會繼續對她好,准備下一次求婚。”

作為並肩戰斗的隊友,秦凱和何姿共獲得8塊奧運獎牌,其中秦凱2金1銀2銅,何姿1金2銀,裡約奧運會兩人均無緣冠軍。

“出發裡約奧運會前我們聊過,如果是這樣的結果怎麼辦。我們一直希望把該完成的事情做好,有遺憾,但是絕不后悔。到了剛才那一刻,誰得了金牌、銀牌、銅牌,我們已經看得很淡了,人生一輩子,跳水不是全部,希望我們把接下來的日子過好,我們要一起去感受以后的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真。這是我對她說的,也是她所希望的。”

“說起來,我還真的是很瘋狂,因為我愛!”秦凱笑了。

因為愛,所以瘋狂﹔因為愛,就讓全世界都知道。

就像國家隊領隊周繼紅和教練員、隊友們一起喊的那樣:“一定要幸福!”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