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子水球7-12不敵意大利無緣前四

2016年08月16日11: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子水球不敵意大利無緣前四

8月15日,意大利隊球員比安科尼(前)在比賽中慶祝得分。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水球女子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隊以7比12負於意大利隊。 新華社記者王毓國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 王浩宇)中國女子水球隊以7:12(1:1,1:3,2:4,3:4)不敵意大利、無緣晉級裡約奧運會女子水球四強,也無緣實現力爭突破的美好願望。

中國女水開局不錯,第一節以1:1戰平,但在此后的三節比賽中,面對意大利門將的嚴密防守,屢次射門不中后開始出現急躁心理,結果失球更多,最終告負。

隊員張潀賽后遺憾地表示:“我們太想進入前四名了,反而打得太心急,打到后面都亂了。我們其實應該更有耐心,尋找突破,而不是急於求成。此外,對方門將非常厲害,我們總是進不了球,就慌了。”

中國隊領隊雷鳴說:“確實是我們技不如人,我們的基礎技術能力和對手相比,確實有差距,今后還需要繼續加強。”

中國女子水球此前在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的名次都是第五名,姑娘們本來希望能夠在裡約有所突破,可惜在小組賽中接連輸給勁旅匈牙利、美國西班牙,八進四的比賽中又不敵意大利。

在5-8名的比賽中,中國將與西班牙相碰,澳大利亞對陣巴西隊。進入四強的美國將與匈牙利交鋒,俄羅斯迎戰意大利。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