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基普斯兰杯女单:王蔷失两赛点首轮告负

2021年02月02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王蔷失两赛点首轮告负

在错过两个赛点机会后,中国网球名将王蔷在昨天于墨尔本举行的基普斯兰杯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三盘不敌意大利球员鲍里尼,遭遇赛季两连败。

王蔷目前的WTA单打世界排名为第34位,是所有中国网协女单球员中排名最高的。此项比赛,她作为女单10号种子首轮轮空。第二轮,王蔷与单打世界排名第97位的鲍里尼相遇。王蔷开局非常顺利,首盘三次破发成功,以6比3拔得头筹。随后一盘,王蔷再接再厉,一度以4比1领先。但在第8局和第9局,王蔷各错过了一个赛点,这样在第10局鲍里尼强势保发后,双方战成5平。此后,士气受到影响的王蔷又连丢两局,鲍里尼以7比5扳回一盘。决胜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但王蔷在第7局遭遇破发,此后没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4比6再负,从而无缘第三轮。

这一天,王蔷还搭档罗马尼亚球员贝古参加了女双首轮的比赛,结果以2比6和3比6不敌赛会7号种子西格蒙德/兹沃娜列娃。此外,张帅组合和朱琳组合也在这一天的女双比赛中输球,无缘第二轮。(记者 李远飞)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