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抛弃”轮椅网球惹争议 紧急公关打圆场

2020年06月21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网“抛弃”轮椅网球惹争议 紧急公关打圆场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王集旻)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美国蔓延,美国网球公开赛本周已经确认将照常开打,但将取消部分赛事,其中包括传统的轮椅网球赛事,然而此举却引起轮椅网球运动员的不满,美网也不得不紧急公关给自己“找补”。

被“抛弃”的项目除了轮椅网球,还包括单打项目的资格赛以及青少年赛事等,男双和女双赛事也都将从64对组合减少为32对组合参赛,美网组织者希望此举能降低人员密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染的风险,但在很多轮椅网球运动员看来,这是对残疾人选手的歧视。

对此美国网协19日迅速“认错”,表示美国网协CEO道斯、美网赛事总监阿拉斯特和轮椅网球赛事总监沃伦正在和球员以及国际网球联合会官员商讨如何解决争议。

“美国网球协会承认在考虑本赛季美网比赛计划的时候,仅仅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女子网球协会(WTA)进行了商讨,但没有和轮椅网球运动员进行充分沟通。我们正在和相关各方探讨多种方案,希望能完美解决轮椅网球赛事出现的问题。”美国网协19日发布声明说。

美国网协并没有在声明中说明网协提供的解决方案,但是法国轮椅网球名将乌代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美网提供了三种解决方案:第一,仍旧取消本届美网轮椅网球赛事,为球员提供补偿金;第二,仍然在美网举办地——位于纽约法拉盛的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进行比赛,但奖金额降低;第三,异地举办。

本届美网将于8月31日至9月13日在纽约开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