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国网协:6月前决定是否推迟或取消本赛季美网公开赛

2020年04月18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网协:6月前决定是否推迟或取消本赛季美网公开赛

新华社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 王集旻)美国网球协会CEO道斯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是推迟还是取消,今年6月份之前见分晓,但“空场”打球的方案“几乎不可能”。

“我们肯定希望正常举办美网,但是举办的决定性因素是赛事是否能确保球员、球迷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道斯说。

同其他体育赛事一样,全世界的网球赛事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停顿下来,至少在7月份以前没有任何职业网球赛事。此前温网已经宣布取消本年度比赛,而原定5月举行的法网则挪到了9月份,这意味着8月份的美网将是继澳网之后本赛季的第二项网球大满贯赛事,当然前提是如期举办。

和很多职业体育联赛相比,网球赛事对于门票销售、现场官方特许商品售卖等收入来源的依赖程度更大,因此针对很多赛事正在考虑的“空场”打球的方案,道斯说虽然组委会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方案,但目前来看,举办没有球迷的美网“几乎不可能”。

“事情仍在发生变化,假如我们的参谋团队认为‘空场’打球可以确保比赛万无一失,我们到时候也可能会考虑这个方案。”道斯补充说。

由于美网是在8月底举行,道斯表示组委会还有时间,并不着急现在做决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