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鏈球奪銀 張文秀:我才30歲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6年08月17日03: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4屆奧運會、8屆世錦賽的參賽經歷對體育界任何一個項目的運動員來說都是很資深的經歷,然而中國隊選手張文秀表示自己還沒聽上去那麼“老”:“我才30歲。”當地時間8月15日上午,一塊裡約奧運會女子鏈球銀牌讓張文秀百感交集。這是中國田徑在奧運會中取得的田賽最好成績,而隻有張文秀自己清楚,獎牌之中蘊藏著多少艱辛。

  “我能出現在裡約奧運會的賽場上,本身就是一個奇跡。”張文秀表示,“我的后背、膝蓋和肩膀全都是傷,這幾年可以說經受了很多傷痛的折磨。”但她始終沒有向傷病等困難低頭,反而越戰越勇。76米75,張文秀在裡約奧運會的第五投中投出了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績,也讓她把自己的首枚奧運會銀牌收入囊中。

  去年以前,在田徑世錦賽、奧運會等世界大賽的舞台上,張文秀還隻有銅牌這一種收藏品。

  世界大賽的金、銀牌沒等到,卻等到了打擊。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獲得女子鏈球冠軍的張文秀被查出服用興奮劑,一年后,經過仲裁她才獲得清白。這次意外或許成為了轉折點,在接下來進行的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上,張文秀以76米33的成績奪得亞軍。

  獲得奧運會銀牌之后,張文秀便將目光瞄准了金牌。4年后的東京奧運會,張文秀的年齡將達到34歲,然而這些都改變不了張文秀的決心:“我還要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7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