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三級跳遠摘銅 董斌:我的新起點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6年08月17日03: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16日上午,在裡約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決賽中,中國隊選手董斌憑借第一跳17米58的成績奪得季軍,這是中國田徑在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項目中的最好成績,更是自朱建華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奪得男子跳高銅牌后,中國男選手在田賽項目中收獲的首枚獎牌。

  另外兩名中國隊選手同樣發揮出色,其中曹碩以個人賽季最佳的17米13獲得第四名,而徐曉龍則以16米41獲得第十一名。上屆奧運會冠軍、美國隊選手克裡斯蒂安·泰勒以17米86獲得冠軍。

  獲得季軍的董斌激動不已,比賽結束后,他身披五星紅旗慶祝這枚來之不易的銅牌。僅僅是第一跳,董斌便將此前17米41的個人最好成績提高了17厘米,在隨后兩跳犯規之后,有傷在身的董斌放棄了后三跳,不過這個成績已足夠使他的第三的名次保持到比賽最后。

  27歲的董斌可謂是一名大器晚成的運動員,在今年之前,他在世界大賽中的最好成績僅為2013年莫斯科田徑世錦賽的第九名。

  不過,進入到2016年,董斌開始爆發。今年年初在美國波特蘭舉行的室內田徑世錦賽中,董斌以17米33的成績歷史性地奪得了冠軍。如今獲得奧運會銅牌,則是他職業生涯的另一個突破。

  “這枚奧運會的銅牌是我職業生涯的新起點,自從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第十名后我就一直在進步。”在未來,或許董斌還能帶來更多的驚喜。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7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