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乒團體銅牌爭奪戰丟兩分 馮天薇自責:沒能突破自己

2016年08月17日03: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銅牌爭奪戰丟兩分 馮天薇自責:沒能突破自己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單打世界排名第四,賽會二號種子,作為當今新加坡隊“一姐”的馮天薇在本屆奧運會上的成績很難讓人滿意。單打四分之一決賽完敗給福原愛,16日的團體獎牌爭奪戰又丟掉兩分,馮天薇賽后自責沒能突破自己,希望在東京奧運會上突破自我。

馮天薇曾在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拿到單打和團體兩枚銅牌。在與日本隊的這場銅牌決戰中,她在與石川佳純首局10:7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下5分,“煮熟的鴨子飛了”,信心受到影響的馮天薇又連丟兩局完敗。

“今天自己表現和調整得不是很好,一直被對手壓制住,對方對我實行了有效戰術,自己沒能及時擺脫,一直被對方壓著打。感覺在場上比較沉悶,一直處於比較劣勢的狀態,”馮天薇說,“跟石川佳純10:7領先輸球,有些影響到我的情緒,自己沒有及時處理好。”

新加坡隊盤分1:2落后,馮天薇再次登場,面對日本隊15歲小將伊藤美誠,馮天薇難以招架,最終連輸三局,日本隊就此鎖定女團銅牌。加上之前與福原愛在單打項目上的交鋒,馮天薇在本屆奧運會上對陣日本選手的戰績是三戰皆墨。

馮天薇認為,自己的技術上還存在一些問題,被日本選手壓制住的時候,速度和質量上有明顯不足。通過這屆奧運會,自己總結了一些東西,希望以后繼續加油,爭取在東京奧運會上突破自我。在她看來,自己在技術和心理上都存在問題,技術方面佔得更多一些。

“技術上多一些,導致自己信心不是特別足,一些技術結構和新調整的東西還沒磨合好,沒有完全用到位,自己在場上的戰術套路不是很清晰,”馮天薇說,“對手每個人跟我交手時都打得很凶,有些問題擺脫不了就被對方一直壓制,需要我好好總結。”

馮天薇表示,自己不是很在意輸贏或者拿到什麼成績,只是在場上自己的東西沒有完全發揮出來,這令她不太滿意。“能夠進入前四已經非常不錯了,但我還是沒能突破自己,這場球丟了兩分,還是輸在我身上了。”(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