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遇阻无碍男乒“一团”夺冠

王笑笑

2020年08月22日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单打遇阻无碍男乒“一团”夺冠

  昨晚,为期半个月的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在海南陵水落幕。在最后的大戏——男团决赛中,马龙、许昕、樊振东组成的“一团”以3比0击败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组成的“二团”,完成了“必须夺冠”的任务。

  不过,担纲一号和二号单打的马龙、樊振东,却都遭遇了苦战。

  相较于女队,中国男乒的内部竞争形势更为明朗。如无意外,代表国乒前往东京奥运会的将是马龙、樊振东、许昕,其中前两人更有望报名单打。不过,三人此次在男单比赛中的表现却不尽人意:马龙因意外受伤临阵退赛,许昕在1/4决赛中输给了非主力球员徐晨皓,樊振东则在半决赛不敌梁靖崑,最终因徐晨皓退出季军争夺战而收获一枚铜牌。

  尽管“一团”此次顺利晋级男团决赛,但若想检验其状态,“二团”才是真正的试金石。后者在本次模拟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梁靖崑和王楚钦分获男单比赛冠、亚军,林高远虽单打遭最终夺冠的梁靖崑淘汰,无缘4强,但在混双中搭档非主力球员孙铭阳获得铜牌。

  昨晚首盘双打比赛中,老搭档许昕/马龙的默契程度显然更胜一筹,直落三局击败梁靖崑/王楚钦。在第一单打的较量中,樊振东首局无谓失误较多,以8比11不敌林高远。随后,“小胖”及时调整,以11比3、11比8、11比6逆转对手。赛后秦志戬直言,这一盘两人“打得都一般”。

  第三盘是一场北京队“内战”。面对来势汹汹的“00后”小师弟王楚钦,马龙首局挽救两个局点,以14比12艰难取胜。随后“龙队”以11比6再下一城。无路可退的王楚钦在第三局攻势更猛,局末错失三个局点仍敢于放手一搏,以14比12扳回一局。第四局,王楚钦开场气势如虹。马龙稳扎稳打,在中局实现反超。双方相持至7平后,马龙一鼓作气,连得4分,以11比7锁定胜局。赛后他表示,“放开去拼”的心态是自己本场取胜的关键。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