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夺奥运模拟赛男单冠军

王笑笑

2020年08月15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梁靖崑夺奥运模拟赛男单冠军

  连胜三主力,梁靖崑“称王”。昨晚,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在海南陵水结束了男单项目的争夺。决赛中,5号种子梁靖崑4比2击败6号种子王楚钦,夺得金牌。头号种子樊振东获得铜牌。

  世界排名第八的梁靖崑本次比赛发挥出色,1/4决赛以4比2淘汰4号种子林高远,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以同样比分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取得了两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世界排名第12位的王楚钦,晋级路上则没有碰到现国乒男队主力球员。赛前他坦言,梁靖崑状态火热,自己“要用拼的心态跟他打”。

  昨晚的决赛,梁靖崑开场稍占优势,但在局末被王楚钦顽强追平,反以9比11遭逆转。次局,梁靖崑又在领先6分的情况下出现波动,被追至10平。关键时刻,他稳住阵脚,以12比10扳平局分。

  第三局,双方僵持至8平后,梁靖崑再次把握住关键分,以11比8再下一城。随后,梁靖崑以11比6再胜一局,而王楚钦则以11比7还以颜色。第六局,局面更加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至10平。关键时刻,梁靖崑连续得分,以12比10锁定胜局。

  铜牌争夺赛因徐晨皓肩颈伤势未愈取消,樊振东不战而胜,获得铜牌。至此,本次模拟赛已结束三个项目的争夺。男、女团体赛将于明天打响。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