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場地自行車賽落幕 英國軍團6金稱霸

2016年08月17日09: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鐘天使獲女子爭先賽第五名 英國軍團稱霸場地自行車賽場

8月16日,英國選手特羅特(中)在比賽中。 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全能賽中,英國選手特羅特奪得金牌。新華社記者王昊飛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 林德韌)2016年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賽16日在裡約奧林匹克自行車館落幕,新科奧運冠軍鐘天使未能再次站上領獎台,奪得女子爭先賽第五名。英國軍團繼續傲視群雄,在總共10個場地項目中奪得六金。

女子爭先賽四分之一決賽,面對預賽打破奧運紀錄的英國小將詹·蕾貝卡,鐘天使以0.028秒之差丟掉首局。關鍵的第二局,鐘天使拼盡全力,仍以0.016之差敗下陣來,不得不進入五至八名爭奪戰,最終獲得第五。

中國香港選手李慧詩在三局兩勝的比賽中同樣以0:2不敵德國隊克·沃格爾,最終排名第六。這位2012年倫敦奧運凱琳賽銅牌得主說:“傷口痛,我忍得住,但其實心好痛!有時覺得自己開了很多引擎都不夠好,有時會想是否到了盡頭,但都過去了。好想贏,但輸了會失落,因為落空了。”

德國隊沃格爾最終摘得女子爭先賽金牌,蕾貝卡摘得銀牌,銅牌被英國隊馬·卡蒂特收入囊中。

在隨后進行的女子全能賽中,英國隊勞·特羅特以230分的總成績站上最高領獎台,美國隊薩·哈默以206分摘得銀牌,比利時隊約·德霍爾以199分獲得銅牌。中國香港隊的刁小娟位列第12,中國隊羅曉玲第15,中華台北隊蕭美玉第17。

男子凱琳賽上,賈·肯尼贏得個人第六枚奧運金牌的同時幫助英國隊摘得場地賽第六金,荷蘭選手馬·布赫爾摘得銀牌,馬來西亞選手瓦·阿齊祖爾哈斯尼拿下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