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李曉霞宣布退出國家隊 有需要義不容辭

2016年08月17日11: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曉霞宣布退出國家隊 有需要義不容辭

8月10日,中國選手李曉霞在比賽中。當日,在2016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單打決賽中,中國選手李曉霞以3比4負於同胞丁寧,獲得亞軍。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結束了裡約奧運會征程的女子乒乓球“大滿貫”得主李曉霞16日晚通過個人微博宣布了退出國家隊的消息。她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感謝乒乓球給自己帶來的美好。

李曉霞還說:“我是一名黨員,祖國榮譽高於一切,如果隊伍還繼續需要我,在我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家人也支持的情況下,我還會義不容辭地回到這個光榮的組織裡。”

李曉霞當日與丁寧、劉詩雯搭檔,為中國隊拿到本屆奧運會乒乓球項目的第三枚金牌。她在微博中寫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感謝國家培養我,我也竭盡全力回報給國家了,我站好國家隊最后一班崗,雖然有些遺憾,那是為了以后更好地生活,人生不可能都是美好的,遺憾也是美,我笑著面對,感謝乒乓球讓我擁有這麼多。四年時間很快,這四年經歷了很多,讓我不斷在成長,有過委屈,有過自豪,有過放棄,有過心寒,傷病帶給我太多負擔,每天的疼痛,讓我難以堅持,眼淚隻有自己往肚子咽,但最終我都走過來了。感謝一路折磨我的人,我們都在共同成長,感謝大家一路的支持和陪伴,請你們一定記住李曉霞在球場和球場外帶給大家的正能量,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國球,祝願我們球隊越來越輝煌。”

李曉霞在女團決賽后接受採訪時說:“准備的時候覺得太慢,當一切都結束的時候,又覺得太快。自己還沒有打夠,還有很多的空間和潛力。可能后續各方面,包括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希望能夠回到這個舞台,繼續為隊伍效力。”

除了一枚團體金牌,李曉霞還在女單決賽中與丁寧會師,最終她以3:4告負,遺憾地收獲一枚銀牌。至此,李曉霞在參加的兩屆奧運會上總共拿到三枚金牌和一枚銀牌。

李曉霞在2013年巴黎世乒賽上奪得女單冠軍,由此成為世界乒壇第八位集奧運會、世乒賽和世界杯三項大賽單打冠軍於一身的“大滿貫”得主。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