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緣奪得男子三米板冠軍

一顆平常心 幫助他奪金

本報記者  顏  歡

2016年08月18日03: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16日,奧運會跳水比賽在裡約熱內盧展開第九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隊選手曹緣在男子三米板決賽中頂住了心理和身體的雙重壓力,一舉奪下中國跳水“夢之隊”的第五金。

  擁有奪冠實力的中國隊選手何超在資格賽中出現重大失誤爆冷出局,讓1995年出生的小將曹緣肩負起更大的責任。在當日下午進行的半決賽中,曹緣表現出色,排名第一晉級決賽。決賽前三輪比賽,英國隊選手拉斐爾的出色表現給曹緣帶來了不小的壓力。拉斐爾/邁爾斯組合曾在10日的男子雙人三米板決賽中摘金,為英國隊拿到首枚跳水金牌,而拉斐爾在男子單人三米板決賽中的第二、第三跳分別得到了91.0和90.1的高分,也讓觀眾為曹緣捏了把汗。然而,重壓之下的曹緣卻以近乎完美的表現連得3個90及以上的高分,牢牢佔據了頭名的位置,並以較大的優勢一路領跑,最終以547.6分的總成績奪得冠軍。

  “何超被淘汰對我而言有一點壓力。但運動員進入比賽后,再多的雜念都應該排除掉,要進入自己的狀態。昨天賽后我自己也在努力進行調整,希望能夠盡快排除雜念,投入到今天的比賽中來。天公作美,今天裡約的天氣也很不錯。”曹緣在賽后終於露出了開心的笑容,能拿到547.6分的高分,他感到比較滿意:“我成績不錯主要是因為6輪下來都沒有出現失誤,一直比較穩定。今天參賽的對手們表現得都不錯,但沒有特別出色、對我造成威脅的。我一直比較放鬆,動力大於壓力。到最后一跳結束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跳好了,贏了!”

  從裡約跳水世界杯的第十九名,到今天拿下金牌,曹緣深感不易,“每一次都有一些不足,總是差了些什麼,今天很高興能得到一個這麼大的‘還禮’。但路還很長,這對於我也只是開始。未來,我有信心成為中國跳水隊的領軍人物!”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8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