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成就女團三連冠

2016年08月18日05: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丁寧(左)、李曉霞(中)和劉詩雯展示金牌。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電 (記者張保淑)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團決賽16日在中國隊和德國隊之間展開,最終中國隊以3︰0輕鬆取勝。

  從首輪到決賽的4場比賽中,中國隊場場3︰0,以無可爭議的表現繼2008年和2012年之后,連續第三次在奧運會中摘得女團金牌。完成奧運會的最后一戰,中國隊選手李曉霞帶著三金一銀的輝煌戰績揮手作別裡約。

  奧運會最后一場比賽,李曉霞得到教練組的充分信任,率先出戰的對手是德國隊削球手韓瑩。韓瑩曾在半決賽中為德國隊拿下鎖定勝局的一分,與李曉霞的首局比賽中,韓瑩曾以9︰7領先,不過李曉霞並未受到任何影響,依然注重前三板進攻,不與對手陷入糾纏,逆境中的李曉霞連下4分,以11︰9逆轉拿下首局。這位此前拿到單打銀牌的選手此后充分展現了“大滿貫”的技術水准,又以11︰3和11︰7再下兩局,為中國隊開了個好頭。

  談到在奧運會上的最后一戰,李曉霞說,准備的時候覺得太慢,當一切都結束的時候,又覺得太快。“自己還沒有打夠,還有很多的空間和潛力。可能后續各方面,包括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希望能夠回到這個舞台,繼續為國家效力。”她說。

  第二個登場的是現在單打世界排名第一劉詩雯,她打得更加輕鬆,以11︰3、11︰5、11︰4,連下3局擊敗索爾佳。兩盤優勢在手的中國隊在雙打比賽中堅持使用與之前幾場相同的丁寧/劉詩雯,世界排名前兩位選手的強強聯手幾乎沒給德國隊的單曉娜/索爾佳任何機會,雖然這對德國組合在第三局中讓中國隊吃到了本屆奧運會的第二局失利,丁寧/劉詩雯最終還是以3︰1過關,為中國隊鎖定女團冠軍。

  第一次出戰奧運會的劉詩雯說,她感受到了團體賽的緊張氣氛,隊伍的信任讓自己非常開心,在李曉霞和丁寧兩人的保駕護航下,她要做的就是上場去拼。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