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級摘銅

孫亞楠:有點不甘心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6年08月19日03: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17日,23歲的孫亞楠在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級比賽中獲得一枚銅牌,改寫了中國隊選手過往3屆奧運會在這一級別無獎牌進賬的歷史。不過,摘得銅牌的孫亞楠有些強顏歡笑:“我這場(銅牌爭奪戰)比得挺好,取得銅牌雖然有些遺憾,但也還不錯了。”

  讓孫亞楠心有不甘的是,在進軍決賽前的最后一戰中,她輸給了3屆世錦賽金牌得主、日本隊選手登坂繪莉。在今年2月的亞錦賽上,從51公斤級“降級”的孫亞楠在半決賽上曾擊敗登坂繪莉,終結對手在各項賽事中的59場不敗紀錄。紀錄被終結的登坂繪莉當場流下淚水,也記住了孫亞楠這個名字。孫亞楠曾在賽前坦言,自己的目標就是在裡約奪金,但到了賽場上更想去展現自己。

  在半決賽上,登坂繪莉氣勢很盛,孫亞楠最終落敗。孫亞楠隻能目送對手進入決賽並最終奪金。憋著一股勁兒的孫亞楠隨后在復活賽中成功突圍,並最終在銅牌爭奪戰中僅用時54秒就將哈薩克斯坦隊選手擊敗,為中國摔跤隊奪得本屆奧運會的首枚獎牌。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9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