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李雪芮:受傷落敗 接受結果 滿意征程

2016年08月19日04: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雪芮:受傷落敗 接受結果 滿意征程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春燕、姬燁)首局失利、第二局關鍵時刻受重傷,治療后堅持打完最后三個球,倫敦奧運會羽毛球女單冠軍李雪芮就以這樣的方式,無緣金牌爭奪。

意外受傷很可惜、自己做得沒有對方好、能夠接受這個結果……25歲的李雪芮對於場上發生的一切顯得很淡然,並沒有太明顯的情緒起伏。

賽前,頭號種子、西班牙選手馬林就被視作李雪芮衛冕路上最大的“攔路虎”,馬林在此前幾場比賽表現出的狀態和手感,也讓人為李雪芮捏了一把汗。

果然,李雪芮首局比賽輸得很糟糕,面對兩屆世錦賽冠軍的凌厲進攻,李雪芮並沒有找到太有效的解決辦法,僅堅持了22分鐘就以14:21輸掉第一局。“第一局太緊張了,我犯的錯誤比較多。”李雪芮賽后如是說。

第二局比賽雙方一直咬得很緊,李雪芮想追回來,馬林肯定也想早點結束戰斗。戰至6平,李雪芮連得3分,明顯找回了信心。

但當李雪芮以16:17落后時,李雪芮起跳后仰下壓球,左腿在支撐落地時扭到了膝蓋。在倒地后李雪芮並沒有站起來,而是一直躺在場地上。現場的醫護人員進行了簡單的處理,隨后中國隊的隊醫也從看台上沖下來檢查李雪芮的傷勢。

戴上了護膝,李雪芮再次拿起球拍走上球場,現場觀眾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為繼續堅持比賽的李雪芮加油,盡管從李雪芮走上場時的步伐就能看出輸球已是必然。

16:19,16:20,16:21,馬林贏了。左腿無法發力的李雪芮毫無抵抗地輸掉了這一局和整場比賽,無緣金牌爭奪。

“其實第二局(心態)已經調整得不錯,但還是很可惜出現這樣的情況,自己也努力了,但對手確實打得比較好。”李雪芮賽后並沒有將輸球全都歸結給意外受傷。

“失利沒有什麼意外不意外,現在女單排名前八、甚至前十六的選手,實力都差不多,誰拿冠軍都正常。”李雪芮說。

由於李雪芮需要接受多家電視台的採訪,她在混合採訪區滯留了不短的時間,隊醫有點著急,經協調后干脆拿著幾袋子冰袋進了混採區。李雪芮對著鏡頭接受採訪,隊醫就坐在她的腳邊,將冰袋固定在她受傷的左膝上。

終於來到文字媒體混採區時,志願者都開始著急了,反復跟中國記者說:“最后一個問題!最后一個問題!”

“馬林現在世界排名第一、兩屆世錦賽冠軍,我覺得今天兩個人都打得非常不錯,但我可能還是沒有對方做得那麼好,再加上出現一點意外,很可惜。”李雪芮的回答很誠懇也很坦然。

從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順風順水、一路登頂,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遺憾因傷落敗,李雪芮說,雖有遺憾,但也能接受這樣的結果,“上一屆拿冠軍,我的心態更好﹔這一屆並沒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就是全力准備,盡力去打好每一場球。”

離開混採區前,李雪芮給她的“裡約大冒險”留下一個肯定的基調,“我對自己的奧運會之旅還是很滿意”。(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