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星能冠军助学走进重庆永川

2020年08月02日16: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8月1日,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来到重庆市永川区青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此次永川行中,跳水奥运冠军高敏、柔道奥运冠军唐琳、田径奥运冠军王丽萍、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亲临现场,带来了一场疫情过后别开生面的体育课。

此次前往重庆永川,高敏用冠军委员会冠军们的经历鼓舞和激励所有为体育奋斗拼搏的小运动员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个体,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利。如果不能拿到体育专业领域的冠军,找寻适合自己的道路也能成为自己的冠军。同时,高敏强调思考与总结对于一个运动员的重要性。“将你们每一天、每一次的训练思考总结后记录到日记上,养成和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他们一样的习惯。”她还亲自执导跳水小运动员们基础动作。

奥运精神和历史宣讲员姜琳用一个个生动的体育故事,将奥林匹克坚持不懈、超越自我的精神传递给在座的每位小运动员们和教练。

国家级体能教练、林丹、孙杨、张继科等奥运冠军的专业体能教授李春雷,与小运动员们亲身互动,根据每个人动作痛点,给出精准而科学性指导和动作规范。此次星能赠送健身包给体校,其中包含筋膜棒、筋膜球等,李春雷教授强调青少年发育期的关键窗口,针对一对一进行教学,同时普及科学体能的重要性。

  

此外,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一对一实战演练。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不厌其烦纠正每一个小运动员拿拍、挥拍的动作。柔道奥运冠军唐琳则向孩子们讲述:把每一刻当成是比赛,坚持到底,就有成功的可能。

据悉,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联合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永川体校捐赠100个健身包、600本训练日记,并向15名贫困运动员捐赠助学金。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