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能冠军助学再进徐州体校 带给青少年全新课程体验

2020年08月17日10: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星能冠军们与同学们合影(马翼 摄)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马翼) 8月15日,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和乡村发展基金主办的“星能冠军助学项目徐州行”活动在江苏省徐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女足奥运会亚军高红、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摔跤奥运冠军王娇带着最新的体育理念与徐州体校的青少年们进行交流与实战训练。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由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共同心愿而发起和成立的公益组织,旨在用中国体育最顶尖的人才和技术向最基础提供公益的服务 做到最精准的体育扶持。2019年3月,星能公益基金会首次来到江苏徐州体校,给孩子们带去冠军课,振奋的同时收到了极大的效果,徐州健儿在随后举办的二青会上斩获34金好成绩。

陆波在演讲中(马翼 摄)

冠军课活动成功诠释了做自己的冠军、带着思考训练、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也证明冠军思维的输出、精神价值的赋能产生的推动力,成果是显而易见的。乡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陆波对于本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在演说中再三申明将教导思想正确传达给青少年,才能真正培育出人才。

高敏在活动中演讲(马翼 摄)

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将星能一年来的收获与走过的星路,点点滴滴分享给青少年,让每一个想要“走出大山”的怀揣梦想的孩子,勇敢面对输赢、勇敢追寻自己人生中最想要的目标。高敏表示:“希望所有青少年能拥有不惧失败的勇气,和永远保有的学习力与创造力。”

佟春雨现场教学中(马翼 摄)

“顶端的竞技发生在分毫之间,最终取决于控制力和平衡力。”国家艺术体操教练、男子单打羽毛球教练佟春雨现场教学如何在竞技体育中保证自己正确练习,防止受伤,同时如何将体能技巧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大作用,身体力行现场与孩子们互动。

星能冠军、嘉宾和受捐赠同学们合影(马翼 摄)

在活动现场,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联合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徐州体校捐赠健身包和训练日记,并向贫困运动员、优秀运动员捐赠助学金。

星能冠军们参观学生宿舍(马翼 摄)

随后,星能冠军们参观孩子们的宿舍,近距离接触孩子,畅聊自己童年趣事,奋斗中的苦中作乐。

王娇传授同学摔跤技巧(马翼 摄)

当天下午,女足奥运亚军高红、摔跤奥运冠军王娇、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分别在各自的训练场地,下场与青少年对战,实战演练中将“秘诀”传授给孩子们。

(责编:马翼、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