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之家講述美食故事【2】

人民網記者 陳晨曦
2016年08月19日12: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之家講述美食故事【2】

在裡約熱內盧生活的華人不過3萬左右,因為沒有唐人街,華人相對分散,即便想開飯館,也是面向當地人的“公斤飯”,地道的中餐館不過兩三家。奧運會期間,想吃中餐有了“新據點”,中國之家裡的中餐堪稱原汁原味。

奧運會期間,共有52個國家搭起了“奧運之家”,其中,中國之家坐落於裡約市中心弗拉門戈俱樂部附近的賽馬場內,周邊體育設施齊全,健身房、游泳池等應有盡有。因為當地時間18日增加了一天臨時假期,前來健身游泳的人絡繹不絕。

進入中國之家,一股中國風扑面而來,青花瓷大盤、祈年殿全景一一映入眼帘,石獅子、斗拱等中式建筑的特點也頗為討巧地得以呈現。但這裡更吸引人的,是原汁原味的中國美食。由精兵強將組成餐飲服務團隊頗為神秘,打造出的創意菜品和健康美食讓人拍案叫絕。在日前的幾次探訪中,已經有幸運的運動員和記者品嘗到了正宗的中餐,甚至還有記者日思夜想的炸醬面。這對於每天靠著硬面包和冷沙拉充飢的記者而言,誘惑簡直太大。

18日,中國奧運代表團贊助商福臨門攜旗下品牌在中國之家亮相,向人們展示了奧運黃金菜譜,六道菜包括裡約見手青、激情黑三剁、熱辣桑巴牛腩、巴西酸辣吻、奧運金牌茉莉蛋、奧運五福臨門飯,光聽名字就讓人饞涎欲滴。更重要的是,菜從以奧運五環顏色汲取靈感,紅、黃、綠、藍、黑五種顏色作為每道菜品食材主料,既象征奧運會的五環標志,又對應人體五臟所需的不同營養元素。可惜時間緊張,無緣親口品嘗,實為奧運採訪中的一大憾事。

從當地久負盛名的黑豆飯、烤肉中,可以感受到巴西人或隨性或熾熱的性格,而通過中餐美食,中國人講求精細、注重平衡的特點顯露無疑。中國之家講述的美食故事,讓到訪的客人又有了舌尖上的別樣感悟。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