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王鑫談昔日搭檔陳若琳:認真刻苦 個人能力強

2016年08月19日18: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本屆奧運會跳水女子項目已經落下帷幕,中國選手陳若琳在個人的第三次奧運會上摘下第五枚金牌,趕超師姐吳敏霞和體操名將鄒凱,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奧運“五金王”。今日下午,前跳水奧運冠軍王鑫做客人民網,與網友分享了她眼中的陳若琳。

作為陳若琳曾經的搭檔,王鑫介紹,陳若琳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不管是訓練還是其他方面都特別認真。她能為一個小細節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糾正,技術水平可以保持這麼久很不容易。

“陳若琳的身體素質也很好,內在力很強,還很刻苦。”王鑫透露,他們那個時候都有減體重的要求,她為了控制體重,除了不吃飯以外,還會比自己多練一個小時。她在比賽中能沉得住氣、鎮住場,比賽中無論跳得好與壞,都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准備下一個動作。

“中國跳水隊的運動員每到四年就會換一批。但她能夠屹立這麼久,可見個人的能力是很強的。”王鑫說。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