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双人项目仅一项达标

2020年04月18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双人项目仅一项达标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夏亮 周欣)为期三天的2020年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17日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揭幕,这也是东京奥运会正式宣布延期后,中国跳水队的首次亮相。

  本次比赛并不对外开放,比赛旨在调动运动员的训练积极性和考察训练效果,各个项目都内设了分数标准。在首日的双人项目中,只有曹缘/陈艾森组合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成绩达标,其他组合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

  在2月份进行的达标赛上,陈艾森因脚腕滑囊炎缺席了比赛,搭档曹缘只能独自上阵。此番陈艾森伤愈复出,曹缘也终于不用再上演“独角戏”。男子双人10米台只有曹缘/陈艾森一对选手参赛,六轮动作下来,两人无论是在同步方面,还是在空中姿态和入水效果方面,都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最终475.62的总分也顺利达标。

  “表现还可以,但总觉得还是差一点。”赛后陈艾森表示,自己伤势已经无碍,奥运会延期一年,他和曹缘在配合上会更加默契,在比赛中变得更好。

  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任茜/司雅杰失误频频,最终总分只拿到313.2分。另一对组合张家齐/陈芋汐在2月份达标赛上曾经拿到过375.84分,远超350分的达标线,然而这次她们在第三轮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中出现明显失误,最终只获得了348.48分,没能达标。

  10米台比赛结束不到一小时,曹缘又和谢思埸搭档出现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作为唯一出战的组合,两人在第五轮中发挥欠佳,最终总分459.72分,以0.28分之差与达标线失之交臂。

  作为本次达标赛上唯一一位身兼三项的选手,曹缘赛后坦诚需要将压力转换成动力,但发挥还是不够理想。“个人动作质量上稍微差了点,心态有些急,然后双人同步上也做得不是特别好,所以整体分就上不去。”

  女子双人3米板,陈艺文/昌雅妮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在第二轮难度系数仅为2.0的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中出现失误,只拿到39.6分,最终总分309.51分也未能达标。

  18日,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将进入到单人项目的争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