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青少年跳水题材电影《面条·抛物线》项目介绍

2020年05月21日14:16

片名:《面条·抛物线》(暂定名)

类型:体育/儿童

时长:90分钟

进度:剧本修改中

《面条·抛物线》项目的灵感起源于一则真实新闻报道:湖北的一位环卫工为了圆女儿的体操梦,三餐只吃挂面,这样的生活他坚持了七年时间!被这样厚重而感人的父爱打动,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决定以此为原型,策划拍摄一部儿童体育励志电影。

在艰苦的跳水训练中,女孩郝义朵从不服输,她有一位乐观而坚韧的父亲一一为给女儿筹学费,父亲一日三餐只吃挂面,誓与女儿同甘共苦。跳水是一条翻腾的抛物线轨迹,如同苦中作乐的父女在平凡中努力绽放出精彩。

重庆跳水训练中心的小队员们进行基本功训练

《面条·抛物线》项目组为了创作,几次深入北京、重庆、武汉等跳水训练队伍,考察当地民俗风情、跳水运动的训练以及小队员的学习、生活。本片导演钟海曾执导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恢复生产后的第一部影片《旋风女队》,该片亦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海南琼中女足克服物质极大不足的不利条件,以艰苦卓越的精神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故事。

有理由相信,原班底的倾情制作将使《面条·抛物线》延续《旋风女队》的叙事风格和制作水平,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让孩子们耳濡目染,学习到“努力才能有所成就”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