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燦燦女子拳擊蠅量級摘銅

依然很開心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6年08月20日03: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18日,中國隊選手任燦燦在裡約奧運會女子拳擊蠅量級(48—51公斤級)收獲了一枚銅牌。

  在該項目的半決賽中,任燦燦被3位裁判一致判定負於上屆冠軍、英國隊選手亞當斯。兩屆奧運會,兩次輸給了同一個對手,然而在裡約摘得銅牌的任燦燦看上去比4年前奪得銀牌時心情好很多。“畢竟我重新復出能夠參加奧運會本身就很滿足。”任燦燦的眉骨在她之前的比賽中被對手打破,然而這並未影響她在賽后帶著微笑接受採訪,“現在我就是在拳擊的舞台上享受它給我帶來的快樂,這給了我一段不同的人生經歷。”

  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女子拳擊首次成為奧運會比賽項目,奧運會前剛剛在女子拳擊世錦賽中奪冠的任燦燦被寄予了奪金厚望。然而在決賽中面對亞當斯,任燦燦終究未能重演在世錦賽中擊敗對手的好戲。如今在裡約奧運會賽場上與老對手重逢,此前長時間受傷病困擾的任燦燦卻更加成熟,“這次的心態要比上一屆好不少”。中國拳擊隊教練楊曉強表示,任燦燦本屆奧運會的表現已經很不錯。

  任燦燦表示,本屆奧運會后,自己將退役。任燦燦希望隊友能夠繼續沖擊中國女子拳擊的首枚奧運金牌,“我退役之后,希望有更多年輕隊員頂上來”。在裡約賽場上,中國隊拳擊女將的表現都很出色,除任燦燦外,尹軍花和李倩已分別闖入了各自級別的決賽和半決賽,至少確保了兩枚獎牌。任燦燦表示:“中國女子拳擊正在越來越強,希望隊友能夠走得比我更遠。”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20日 06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