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裡的五環情(筆走桑巴)

2016年08月20日03: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裡約熱內盧生活的華人有3萬左右,因為沒有唐人街,華人相對分散,即便想開飯館,也是面向當地人的“公斤飯”,地道的中餐館不過兩三家。奧運會期間,想吃中餐有了“新據點”——中國之家裡的中餐堪稱原汁原味。

  奧運會期間,約有50多個國家搭起了“奧運之家”,作為奧運村之外的大本營。其中,中國之家坐落於裡約市中心弗拉門戈俱樂部附近的賽馬場內,周邊體育設施齊全,健身房、游泳池等應有盡有。但這裡更吸引人的,還是地道的中國美食。在這裡,由經驗豐富的大廚組成的餐飲服務團隊頗為神秘,打造出的創意菜品和健康美食讓人拍案叫絕。在日前的幾次探訪中,已經有幸運的運動員和記者品嘗到了正宗的中餐,聽說還有記者日思夜想的炸醬面。這對於每天靠著硬面包和冷沙拉充飢的記者而言,誘惑簡直太大。

  當地時間18日,中國奧運代表團贊助商福臨門攜旗下品牌在中國之家亮相,向人們展示了奧運黃金菜譜,六道菜包括裡約見手青、激情黑三剁、熱辣桑巴牛腩、巴西酸辣吻、奧運金牌茉莉蛋、奧運五福臨門飯,光聽名字就讓人饞涎欲滴。更重要的是,菜肴以奧運五環顏色汲取靈感,紅、黃、綠、藍、黑色作為每道菜品食材的主料,在奧運期間格外應景,更凸顯了我們“美食國度”的底蘊。

  從巴西當地久負盛名的黑豆飯、烤肉中,可以感受到巴西人或隨性或熾熱的性格。通過中餐美食,中國人講求精細、注重平衡的特點顯露無疑。奧運期間,由中國之家講述的美食故事,讓到訪的客人又有了舌尖上的別樣感悟。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20日 07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