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丁寧項目結束仍睡不好覺 閉幕式是否扛旗尚未通知

2016年08月20日11: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丁寧項目結束仍睡不好覺 閉幕式是否扛旗尚未通知

   8月10日,丁寧在比賽中。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單決賽中,中國選手丁寧4比3戰勝同胞李曉霞,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單冠軍丁寧19日作客新華社裡約奧運會前方演播室時表示,雖然被通知留下參加閉幕式,但還沒得到由誰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的消息。

  26歲的丁寧10日在一場倫敦奧運會乒乓球女單決賽場景再現中,苦戰7局擊敗隊友李曉霞,成就個人大滿貫﹔時隔6天又幫助國乒女隊衛冕團體金牌,在裡約奧運會上如願實現個人夢想、完美成就團隊榮譽。

  當國乒男、女隊的教練、隊友們都於18日踏上返京的路程時,丁寧卻被留了下來。不久,央視名嘴白岩鬆爆料稱,丁寧可能會出任中國代表團的閉幕式旗手。

  由於乒乓球比賽多安排在奧運會前半程,完成比賽任務后立刻返回的中國乒乓球選手大多沒機會參加閉幕式,因此被特意留下來的隊員就會尤其引人注目。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15個月成就男乒最快大滿貫的張繼科就曾被傳說是閉幕式旗手,但最終擔任這一角色的是帆船冠軍徐莉佳。

  對於臨時變化的行程安排,丁寧表示能參加閉幕式既是榮譽也很開心。“其實每次奧運會都會留下一些(之前結束比賽的)運動員參加閉幕式。奧運會不管是開幕式還是閉幕式,肯定都是不同的感受,自己能留下來挺開心的。可看到小伙伴們都走的時候,我又很想回家”。

  為了更好地備戰奧運,中國乒乓球隊提前兩周來到巴西,而12天的賽期結束后,丁寧已經離家將近一個月。

  回想比賽剛結束時,丁寧說,沒有預想中的亢奮和激動,反而有一絲失落感。“不知道是有點懵還是怎麼,心裡空空的,”她說。

  趁著沒有比賽任務的這段時間,丁寧也會去看看別的項目尚未結束的比賽。19日上午她去看了關注度頗高的羽毛球“林李大戰”,還為林丹和李宗偉第三局的激烈對抗興奮了半天。

  不過說是利用這個難得的空當靜靜地休息,丁寧這兩天在奧運村睡得並不好。“可能神經還沒放鬆下來吧。”她說,“而且大概因為還在奧運氛圍中,自己比賽的一些畫面,不刻意去想,也會時常自己蹦出來,要想真休息隻能等回家了。”

  丁寧表示,這兩天也斷斷續續開始思考下自己未來的方向,主教練孔令輝鼓勵她“大滿貫”之后樹立新夢想的話也時時回響在她腦海,不過她說現在比賽剛結束,一些想法還不夠清晰,感情也還不夠理性,“睡覺都還沒能冷靜下來,這時候很快去作一個決定,我覺得還是有一點點草率”。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