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100米接力中國隊獲第四 距離獎牌隻差一步

本報記者  馬  劍

2016年08月21日04: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19日晚,裡約奧運會田徑比賽繼續進行。在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由湯星強、謝震業、蘇炳添、張培萌組成的中國隊跑出37秒90的成績,名列第四。雖無緣獎牌,但這已經是中國田徑歷史性的突破。

  在去年舉行的北京田徑世錦賽預賽中,中國隊曾經創造出37秒92的亞洲紀錄。在18日的預賽中,中國隊也跑出37秒82的好成績刷新該紀錄。但日本隊的表現卻更突出,預賽跑出37秒68的成績再次將亞洲紀錄改寫,決賽中更是異軍突起獲得亞軍。決賽后,張培萌不無遺憾地表示:“連續參加3屆奧運會接力比賽,這次應該是最緊張的一次吧,因為這一次真的是充滿期待,感覺離獎牌那麼近。”“今天其實大家的發揮已經算是比較好了,不能要求太高了。從兩槍的整體水平來看,我們的水平已經上了一個台階。”蘇炳添說。

  謝震業說:“我們的棒次水平還是不夠平均,還是需要新鮮血液的加入,提升隊伍的整體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21日 06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